当前位置农经网 > 农业科技 > 种植技术 >

紫苏如何栽培?紫苏栽培特性及其生长发育特点

点击: 时间:2018-01-24 14:07 作者:套路兰  来源:第一农经 

  紫苏是一种草本植物,原产于中国和泰国,目前我国华北、华中、华南等地区均有野生和栽种。紫苏叶能散表寒,发汗力较强,常用于恶寒、发热、无汗等症,效果极佳。那么大家知道紫苏如何栽培吗?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紫苏栽培特性及其生长发育特点。
  紫苏栽培特性及其生长发育特点
  1、紫苏是一种耐高温类蔬菜,能耐高温高湿。北方夏季炎热时生长良好,温度低生长慢。
  2、紫苏是典型的短日型蔬菜,9月间开花,10月种子成熟。无论植株大小,日照短时即开花结籽。冬季进行温室紫苏叶生产时,需进行补光栽培,否则苗期即开花结籽。
紫苏如何栽培?紫苏栽培特性及其生长发育特点
  3、紫苏种子有明显的休眠期,休眠期长达120天。经发芽试验发现,低温及赤霉素处埋均能有效地打破休眠。将刚采收的种子有100毫克/千克赤霉素处理并置于低温3℃及光照下5―10天,后置于15―20摄氏度光照条件下催芽12天,种子发芽可达80%以上。
  4、紫苏在适宜在季节栽培非常容易,抗性强,病虫害很少发生。整个生长期不用施用农药,是天然的绿色食品。
  以上就是紫苏栽培特性及其生长发育特点的相关解答了,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。
第一农经整理)

分享:

tag: 紫苏发育特点

视频推荐

热门推荐

热门专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