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农经网 > 农业科技 > 养殖技术 >

笼养肉鸭有哪些优点和缺点?笼养肉鸭的特点介绍

点击: 时间:2019-06-21 14:00 作者:老黑  来源:第一农经 

  在饲养肉鸭时可以采用放养的方式,也可以采用笼养的方式,放养可以让肉鸭有充足的运动,保持更加健康的体质,也可以让其在野外自由采食,节省一部分饲料支出,但是由于运动消耗,放养肉鸭增重的速度会慢一些,那么笼养肉鸭又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?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笼养肉鸭特点介绍。
笼养肉鸭有哪些优点和缺点?笼养肉鸭的特点介绍
  优点:
  笼养可减少禽舍和设备的投资,减少清理工作,还可以采用机械化设备,减轻劳动强度。小群饲养,环境特殊,通风充分,饲粮营养完善,采食均匀。出栏时间缩短到60天左右,节省10%左右的饲料成本。减少鸭的运动,有利于肉鸭的快速生长。笼养鸭不用垫料,既免去垫草开支,又使舍内灰尘少、粪便纯。笼养完全在人工控制下,受外界应激小,可有效预防一些传染病和寄生虫病。一般采用人工加温,因此舍上部空间温度高,较平养节省燃料;且饲养密度加大,雏鸭散发的体温蓄积也多,利于保温。
  缺点
  管理不方便,肉鸭生长速度快,入笼后不久就需要进行疏散,几乎每周都要转笼。饲养管理技术要求高。
  另外,笼养肉鸭与放养相比对场地的要求也要小一些,放养肉鸭必须有足够大的适合鸭子活动的场所,笼养肉鸭则没有此项要求,所以可以进行笼养肉鸭的地区更多。
第一农经整理)

分享:

tag:

视频推荐

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