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农经网 > 农业科技 > 动物医学 >

重庆地区的水产养殖户注意啦,8月份这些水产养殖病害不可不防

点击: 时间:2019-08-01 10:57 作者:燕鼠  来源:第一农经 

  重庆地区的水产养殖户注意啦,8月份这些水产养殖病害不可不防
  进入8月,天气越发炎热,重庆市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水产养殖户,8月我市将持续高温,各养殖场站应尽量保证池水深度,加强水质管理,以下这些水产品和病害不可不防哦。
  一、几种常见鱼类病情预测
  (一)草鱼:易发烂鳃病、细菌性败血症、肠炎病、赤皮病、肝胆综合症。重点关注全市2龄草鱼养殖区。
  (二)鲢、鳙鱼:易发细菌性败血症、烂鳃病、打印病、锚头鳋病。重点关注高密度养殖池塘。
  (三)鲤鱼、鲫鱼:易发细菌性败血症。重点关注高产池塘。
  二、预防措施
  1.高温天气,要做好防暑工作,重点是确保水质“肥、活、嫩、爽”,池塘中亚硝酸盐等有毒物质容易超标,有条件的鱼池及时加注新水,勤开增氧机。定期投入生石灰、生物制剂调节水质。
  2.加强投饲管理,遇天气突变应减少投饲,定期补充维生素,饲养草鱼应尽量多投喂天然饲料,增强鱼的抗病力。
  3.药物预防可以拌饲投喂三黄散或保肝、护肝的之类的药物。
  三、治疗措施
  1.细菌性败血症、烂鳃病、打印病:用含氯石灰(漂白粉)全池泼洒,1.0g——1.5g/立方米水体;氟苯尼考拌饲投喂,用量5mg——15mg/千克鱼,每日1次,连服3天——5天。
  2.肠炎病:用大蒜头捣烂,制成含大蒜200g/千克饲料的药饵,每日1次,连续3天。
  3.锚头鳋病:用阿维菌素溶液稀释后全池泼洒,0.2g——0.3g/立方水体,不得与消毒剂混用,苗种减半使用。
  4.肝胆综合症:内服肝胆利康散,0.1g/千克鱼,连用10天,同时增加青饲料投喂。
  总之,做好相关鱼类的常见病预防工作,及时发现和治疗,养殖户才能最大程度上的减少损失,保证自己的养殖效益。
第一农经整理)

分享:

tag:

视频推荐

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