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农经网 > 农业科技 > 种植技术 >

生姜种植如何管理?生姜高产施肥技术

点击: 时间:2018-01-10 11:24 作者:套路兰  来源:第一农经 

  姜是我国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,根茎具有刺激性香味,肥而厚,可供食用。生姜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中部、东南部以及西南部,具有普遍的种植。那么大家知道生姜种植如何管理吗?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生姜高产施肥技术。
  生姜种植如何管理?
  管理要点:生姜生长要经常保持土壤湿润,不旱不涝。高温季节要早、晚浇水,防暑降温。干旱时每10天灌1次水,暴雨后迅速排水。生姜喜阴怕强光,在炎热夏天要搭棚遮荫。
  生姜生长期一般应中耕培土4―5次,清除杂草,防止土壤板结和根茎外露。姜苗长到0.2米左右时,姜母上常有隐芽发出,应及时去掉,以免浪费养分。在姜苗长到0.33米左右时,姜母两侧又长出1―2个芽,应保留下来。到8月上中旬,要把姜株顶心打掉,每隔7―8天打一次,连续打2―3次。
生姜种植如何管理?生姜高产施肥技术
  生姜高产施肥技术
  1、施足底肥:每亩施沼渣3000―5000公斤。
  2、及时追肥:生姜生长期一般要追肥3次。第1次在苗高6.7―10厘米时,每亩施沼肥1000―1500公斤。第2次在7月下旬,每亩施沼肥1500―2000公斤。第3次在8月中下旬,每亩用1000―1500公斤沼肥和15―20公斤硫酸铵混施。
  以上就是关于生姜种植管理以及施肥技术的相关解答了,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。
第一农经整理)

分享:

tag: 施肥生姜管理技术

视频推荐

热门推荐

热门专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