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农经网 > 农业科技 > 科技资讯 >

创新驱动,浙江海宁云龙村蚕桑产业也焕发新活力

点击: 时间:2018-06-25 14:17 作者:燕鼠  来源:第一农经 

  依托农业科技企业,浙江省海宁市周王庙镇的云龙村大刀阔斧地进行养蚕技术改革,采用养蚕这种传统手工业生产方式与现代电气化科技巧妙结合。新建的“互联网+”蚕室是浙江省首个全龄人工饲料四季养蚕示范项目。蚕室依靠中央空调控制温度、湿度,“阳光房”顶棚控制光照,控制室可以实时采集室内数据,温度可以通过供暖保持在蚕适应的21℃至30℃之间,用手机APP就能查看和监控。
创新驱动,浙江海宁云龙村蚕桑产业也焕发新活力
  全天24小时不断电创造了全年适宜的养蚕环境,发展脚步快了,负荷需求大了,电力服务必须走在前列:提供电代煤的配套能源服务、专门成立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“地毯”式的巡查、改造升级不匹配用电需求的配电网设备……
  在智能蚕室新科技和优质供电服务的保驾护航下,云龙村的智能蚕室“阳光房”效益显著,每张蚕种可增收400元,蚕农经济收入显著提高,“环境污染、安全顾虑”也迎刃而解。
  科学化的电气化养蚕让江南水乡更美了,也带动了海宁走上了观光型的“蚕文化”道路,通过举办“祭蚕神”、“织蚕网”、“吃蚕饭”“翻棉兜”等系列蚕谷文化活动,传承与发扬蚕俗文化,带动当地旅游业,留住绿水青山的同时,也守住了蚕乡的“乡愁”,充盈了蚕民们的“钱袋子”。
第一农经整理)

分享:

tag:

视频推荐

热门推荐

[专题汇总]PHOTO
  •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

    牛营养衰竭的症状及防治措施

  •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

    母牛配种时间及注意事项

  • 杨梅的特点,杨梅成熟时间

    杨梅的特点,杨梅成熟时间

  • 木棉树象征什么,什么时候开

    木棉树象征什么,什么时候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