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农经网 > 农业科技 > 科技资讯 >

虫口夺粮保丰收,农业科技直通车立大功

点击: 时间:2019-06-05 16:40 作者:慕罄白  来源:第一农经 

  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,耕地面积广阔,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农业,虽然今天我们生活在物质丰富的年代,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农业仍然需要发展,更需要科学。农业的发展,最终要依靠农业科技的进步与创新,才能促进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。近日,临武农业农村局“农业科技直通车”车上,20余名农技干部在山区公路上奔波,前往香花镇优质玉米基地围歼草地贪夜蛾,农技干部虫口夺粮保丰收,受到了村民的纷纷点赞。
虫口夺粮保丰收,农业科技直通车立大功
虫口夺粮保丰收,农业科技直通车立大功
  临武县认真贯彻全国全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,按照省防控要求和部署,牢牢守好湖南的南大门,牢牢守住防控底线,严防大面积暴发成灾。据该县植保站调查,5月中旬,草地贪夜蛾迁飞入临武县境内,迁飞扩散快,危害重。在香花镇等大部分乡镇玉米基地发现草地贪夜蛾害虫。
  面对突如其来的草地贪夜蛾虫灾,临武县强化领导,制定措施,充分发挥“农业科技直通车”优势,制定重防重治预案,采取统一时间,统一配药、统一防治的方法。县、乡120余农技人员,深入田间地头,开展了一场虫口夺丰收歼灭草地贪夜蛾虫害突围战。
虫口夺粮保丰收,农业科技直通车立大功
虫口夺粮保丰收,农业科技直通车立大功
  县植保站技术人员以“农业科技直通车”为平台,分组下到全县乡村和田间地头,开展各种形式的害虫防治技术培训会,开设“田间课堂”50余堂次,开展各类培训18期,培训人数1920人次,发放技术资料5500份,为防控草地贪夜蛾掌握了科学防治技术。在抗虫害一线,农技人员手把手帮村民配药水,指导村民喷雾灭杀草地贪夜蛾。麦市镇水源村在外务工村民多,家中留守老人眼看自家玉米地被草地贪夜蛾所害,在危难之际,县“农业科技直通车“的农技干部组织村里的党员灭虫义工队,帮助在外务工村民灭杀草地贪夜蛾,通过突击喷杀,麦市镇玉米基地草地贪夜蛾受害玉米全面控制,把草地贪夜蛾灾害控制到了最低限度。
第一农经整理)

分享:

tag:

视频推荐

热门推荐

[专题汇总]PHOTO
  • 【燕子鱼专题】唯一可以“飞行”的鱼|燕子鱼养殖

    【燕子鱼专题】唯一可以“飞行”

  • 【羚羊专题】羚羊主要分布在哪?羚羊和藏羚羊有啥区别?

    【羚羊专题】羚羊主要分布在哪?

  • 【燕子专题】燕子是什么鸟?燕子的生活习性介绍

    【燕子专题】燕子是什么鸟?燕子

  • 【花椒专题】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|花椒种植技术

    【花椒专题】花椒育苗与种植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