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农经网 > 农业科技 > 种植技术 >

沙棘要怎么管理?沙棘的管理要点

点击: 时间:2019-06-21 11:48 作者:慕罄白  来源:第一农经 

  沙棘,也加醋柳、黄酸刺等,它是一种药食同源植物,主要分布在我国华北、西北、西南等地。近年来,沙棘的价值开始被大众所熟知,渐渐也成为了一种经济果树,市场前景十分广阔,吸引了不少人种植。那么我们种植沙棘的时候要怎么管理呢?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沙棘的管理要点。
沙棘
沙棘
    1、修剪
  沙棘枝条比较分撒,多是灌木,无明显主干所以不能让树形太乱,方便管理,在长到2米多时就要修剪,主要修剪交叉,横生枝条。密集部位要选壮枝留下,其他都剪掉,一般缺枝要培育枝条,要及时更新枝条,换上新的结果枝。及时剪病虫枝,刮除树干病斑。
  2、保花保果
  为了结果丰产,要促进花芽分化,多开花,才能多坐果。要控制新梢生长,结果前新梢可以少留,不要保留太多。另外要疏花,对簇生花要疏掉一些,可以在花期开花极多时轻摇树枝,结果后要对一些簇生密集果穗剪除一些,避免出现大小年现象,或是开花结果极多,营养不良落果严重。
  3、病虫害
  主要病害是干缩病,是摧毁性病害,病菌会  从伤口,根系入侵,所以不要造成人为伤口。栽植前要选择抗性最强,对环境适应性好的品种。发病主要使用40%多菌灵胶悬剂500倍液或甲基托布津800倍液进行灌根治疗。一个月一次,多次进行。主要虫害是苹小卷叶蛾,使用25%灭杀毙2500倍液或20%速灭杀丁3000倍液喷洒药剂防治。
沙棘
沙棘
  4、其他管理
  虽然土壤耐贫瘠,但是对磷肥需求敏感,可以追施磷肥。种植最好不要太密,株距1.5米,行距2米,也可以自行调整。沙棘雌雄异株,所以要在行间配置授粉树,大概隔3株雌株配置一株雄株。采收及时,避免被鸟儿吃掉。在颜色变深,果肉变软,有香味时采收。采收后要保存在1到5度低温下。
    以上就是沙棘的管理要点,沙棘对土壤适应性强,虽然它对温度要求不很严,但是喜光,种植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光照,否则会影响植株的生长和果实的产量。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,请关注第一农经网。
第一农经整理)

分享:

tag:

上一篇:油桃的施肥需求和施肥技术

下一篇:没有了

视频推荐

热门推荐